close

中醫治療癌症有很多講究,比如哪些藥物可以配伍,如何配伍,熬煮時間,中藥的使用辦法等等。這些因素關係到很多結果,最嚴重的就是直接影響了治療效果,那麼,如何利用中醫藥才能真正達到癌症治療的目的?
熬煮中藥
真正熬煮中藥,用什麼熬煮,熬煮多少時間,什麼時候加水,藥材的熬煮順序等都根據不同的藥方和治療的疾病都會有所不同。一般,不要用鐵製器具熬煮中藥,加水漫過藥材半寸就好,一般熬煮1.5小時左右即可。至於中藥是不可以重複煎煮,是可以的,之後的幾次可以用於外用。
服藥期間的飲食
我們說癌症患者沒有特別的飲食禁忌,也沒有所謂的發物,但在服用中藥期間,患者的飲食還是需要注意一下。針對一些特別的藥材,某些食物會影響藥物效果,甚至起到反作用,因此患者及家屬可以根據藥方諮詢中醫師。
中藥還是“有毒”
古話說:凡藥三分毒。雖然相對於西藥來說,中藥的副作用要小的多,但也不可盲目改變藥物的劑量及配伍,特別是重要對人體的肝臟和腎臟有一定的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治癌 中醫抗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劑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