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般情況下,帶狀皰疹是終生免疫的,一生只得一次,但也有例外,有的人會出現第二次帶狀皰疹,更重要的是,這種情況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,一旦出現,很可能就是癌症的預警!
日本學者在文獻報告中提出,帶狀皰疹患者中約12.1%合併內臟癌腫,年老者更高,51歲以上的帶狀皰疹病人合併癌腫達18%,特別是一些以前得帶狀皰疹人,到了中老年,又第二次發作,這就更有可能提示癌症的發生可能。
帶狀皰疹的病毒本身就生存在身體的神經節中,之所以發作,就是因為免疫機能下降,不能和身體和平直處了,而癌症的發生也與免疫缺陷密切相關,帶狀皰疹和癌症之間雖然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,但它們都是在免疫力低這個共同的基礎上發生的,即便是第一次發生帶狀皰疹,也至少在提示你,此時,你的免疫力是非常低的,就算不會有癌症接踵而至,但其他疾病也已經到了乘虛而入的好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抗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劑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